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幸福港湾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4 10:09:43

  有一个地方,它让人留恋,让人有满满的安全感,它像是一个避风港,给你温暖的爱,这就是家。

  爸爸顶天立地;妈妈画荻丸熊;家美满幸福。以前,我对家只是简简单单地理解,而现在截然不同。自从经历了那件事后,令我彻底领悟了,什么是家的感觉。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如果说起家规,那我们家的家规就是诚实守信、勤俭节约。

  触犯家规可是非常严重的。记得有一次,妈妈好不容易回来,我吃饭时,妈妈先去上楼换衣服准备出去。我就一个人吃蛋炒饭,可我吃到一般就不想吃了。蛋炒饭实在是太油腻了,我喝了太多的水也没有用。

  我拿起蛋炒饭向门外走去,把蛋炒饭倒在垃圾桶里。可谁知,妈妈竟然发现了,妈妈对我生气地说:“这是不是你倒的。”我虚心地说:“不是我倒掉的。”妈妈去问了哥哥和外婆是不是他们倒掉的,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妈妈知道了真相,妈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妈妈生气地说:“你怎么能这样呢?

  山区里的孩子都吃不上饭的,你知道吗!我小时候穷,我吃的都是地里的萝卜那些,你外婆那时候更穷,饿了什么都吃,树上的树皮、野菜、米糠……你怎么能倒掉那么多的粮食呢!不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还有你怎么能撒谎呢,从小到大,这是你第一次向妈妈撒谎啊。‘’听完妈妈说的话,我低下了头,脸蛋红的像个苹果,很是惭愧。后来我对妈妈道了歉,我在心里暗暗向那些农民伯伯道歉。

  我发誓以后一定不会再浪费粮食,不会再向别人撒谎了。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次的教育。因为每次要再次犯错误时,我的脑海中总浮现一个念头,不要再犯错误。而提醒我念头的人就是我的妈妈。

  这就是我的家规,我希望我的家规能永远的流传下去,而我的错误成为以后的忠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