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4 09:57:10

 键盘与指尖轻轻亲吻着,书页和轻风互相推搡,窗外刮起阵阵南风将深蓝色的窗帘吹的起起落落,时不时中间鼓起一角又轰然落下。松散的头发一根一根滑落又有手指将他们缓缓挑起慢慢拉回耳后,有人的声音响起,有机械的声音同其一道。有人端坐在教室里,有人翘起二郎腿,有人将另一把椅子拉来将腿搭在其上,没有人忌讳些什么,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我们活的潇潇洒洒。

  有人将盒子重重的砸到书桌上,几人互相击掌,几人抱作一团,有人笑着打开那个盒子,披萨饼的香气从中散发紧紧扭住每一个人的心神。他们举杯欢庆,盛着褐色可乐的杯子在空中摇摇晃晃微微冒着气泡,杯子与杯子相撞,窗帘与窗帘互碰,你的胳膊伸展着碰撞上他的肩膀,对方毫无防备被锤的一弯腰,却也不生气。中英文互相掺杂着,有人声音如同牙牙学语的孩子还停留在基本的“你好”上,有人声调生硬说起话来常是支支吾吾,可偏偏今天没有一个人在意这些小事。他们一个个走到别人面前,说上几句话又转之和另一位讲上两三句,没有固定要聊到天长地久世界灰暗的人,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我才想和每个人都说上几句。

  那位白发苍苍胡子长长的老人也难得没有记任何一个人迟到,他端起蓝皮书想把最后几页念完,却像被什么掐住嗓子硬是发不出声。白板上初三的作业栏被划去,没有人再去动笔写些什么,你低着头,他低着头,她也低着头,这个时间里充斥着寂静。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窗帘没有再去亲吻窗帘,他们只是服服帖帖的粘在玻璃上。

  一袭人穿着奇装异袍,我看见他手指颤抖终是点开了那个网页给每个人,每个人都画上了绿色的标志。他也不说什么,只是颤抖着拿出上次的试卷叫我们装到文件夹里。没有人再盯着电脑,没有人再偷偷拿出手机——就算他说起话来迟钝缓慢,讲什么都是慢慢悠悠,每一个人都关注着他的声音,这或许是一年来的第一次,虽说关注的不是内容,但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我们都很专注,像是迫切的想要记住这一切,将他们塞在脑海深处。

  桌椅还是分开着,桌腿和地面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声音,可他们还是执意——无论最后有多难坐到位子上——都要将桌子并回去年9月初时的模样,仿佛这样就能跨越时空找回那个小一岁的我们。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没有一个人抱怨一句话。

  在这一刻,唯有这个时刻。

  ——仅献给我不可重来的初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