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画中影,景中韵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7:18:13

  是一幅旖旎的山水画卷,还是一首恬雅的生命奏曲?从富阳到桐庐的一百多里,引世人目睹了梦中天堂般奇幻娴静的风光。

  轻烟弥漫,云雾氤氲。当你沐浴着湿润的微风,欣赏着绝世的美景,你的心,是否已然返璞归真?烟波浩渺,碧水澄明。当你遥望着明净的天穹,默念着生命的节奏,你是否心愿摒弃一切,来此归隐?

  ——这是如歌般天籁,如梦般隽永的篇章。

  一轮圆日当空,洒下一抹金色,湖面波光潋滟,烟雨空蒙,缥碧色的湖水清明澄澈,依稀还可瞥见鱼儿活跃的身影。水清,水柔,宛若一位腼腆的少女,让人不忍划下桨去。有几只白鹭点水掠过,才惊破那绸缎般金色的湖面,瞬间,一切又归于宁静,静的能让人听到树叶在微风的抚慰下轻吟。

  但湖水偶尔也有震怒的时候,所谓“急湍甚箭,猛浪若奔”,他咆哮着,呼喊着,气势磅礴,惊涛骇浪,似乎有千军万马袭来,令人胆战心惊。湍湍甚箭,银浪如鳞。随后却又平静下来,一片宁寂。迨及暮色在桨下悄然荡开时,再回首,满世界竟绿的如墨一般浓了,百般迤逦风光都融化于墨绿之中,苍苍茫茫,静的出奇,静的博大。

  山环抱着湖,湖依恋着山。依山傍水之景无不令人心思神往。倘若湖水是静默的象征,那么这险峻的山峦便是奔放活跃的诠释吧。一首生机盎然的大自然协奏曲响起,两岸的高山竞相争比,仿佛要挣脱大地,直上云霄,欲上不能。充满生命力的美景呵,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徜徉在如此挺拔险峻、重峦叠嶂的山川间,望着那拔地而起,直指苍天的山峦,想必一定浮想联翩,流连忘返吧!

  遥望叠叠山峦,生命嘤嘤成歌。泉水清越,好鸟和鸣,蝉儿欢唱,猿猴千啭。或许在那些为世俗奔波劳碌的人儿眼里,这是平凡的,甚至卑微的,它没有琴声的玲珑婉转,亦没有箫声的温雅清扬,但那是最原始,最纯净的乐声,不加任何修饰,却如天籁般那样让人着迷,让人为之倾倒、沉醉。

  枝条遮蔽着天,阳光星星点点。在这样的绝世美景中,一切修饰的词藻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只觉得那质朴而自然的笑靥牢牢攫住了我的心,深深地驻留心田,再也无法抹去。难怪古时有不少文人雅士甘愿隐居山林,莫非是想在这山清水秀中寻得一份恬静?——何止是恬静?!怕是人生难得一片净土吧!

  我莞尔,却又倍感悲凉。这样的景,如诗如画,如曲如歌。怕是再不存在了吧,即使存在,又有何人能用心去悟?人们为了那些所谓的“正经事儿”奔波,为了功名利禄极力攀高,多了一分世故与喧嚣,少了一分平静与释然,望峰息心,窥谷忘反。望着这样的山,这样的水,你是否能放下世俗的纷扰,避开红尘的辗转,守护内心的安然?

  ——这样美的山。这样清的水。这样似真而幻,似有而无的梦靥。

  用静心去品。用生命去悟。你会倏然发现,大自然,给予了我们美与爱的启蒙,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

  人在景中走,影在画中游。

  画中层层影,景中幽幽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