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里也有风景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7:11:58

  那么请放慢你的脚步,因为这里也有风景。

  ——题记

  前段时间的一阵大雨,虽未褪严冬不留情面的冰冷,却写上了初春轻轻洋洋的温婉劲头,将家门口的那一排排伏在路边不起眼的植物打得枝折叶落。

  每每路过,心中不觉油然生出一种不可名状的幸灾乐祸——尤其是那一株株残败的花朵,——想不到一向外表光鲜的你们也有这一天!

  那阵子,我正悠哉游哉地走在湿漉漉的地上,脚下踏着花儿残缺的身体,一次无意的抬头,却狠狠地震慑住了我对花儿的挖苦。

  原来这里也有一番风景!原来有一种花,可以如此默默无声而震撼人心地盛放在头顶几尺的树杈空隙间!它们的红并非艳的刺眼,却带有雨后的深刻,放射状地以熊熊烈焰的姿势向四周喷射,平时默默无闻,原来是雨中盛放的蓄势……

  我真想在此刻驻足,因为这里也有风景。

  我收拾好自己的惊诧,继续向前走去——可是心,以不争气地屈服在了那燃烧的树下,远远地望,这些居高临下的繁华,真是在枝头烧得正旺,尽管那箭簇般的火焰中,夹杂有隐隐的露光……那便是所谓毫不起眼得花罢。

  但这并不影响,我真切地意识到,这炽热的火与那冷面的水,完全位于两个世界,树是在燃烧,在这里以花的形式,用自己的生命着怒放。它们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每一朵花,每一次花期,它们用殷红的笑颜来证明自己的存在,用火热的真情来表达对生命的热爱。它们只想让人们知道,这里也有风景。

  它们在春天里如约而至,未约定地瓢泼大雨,摧毁的是软弱的意志,真正强者的计划将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得继续进行。

  真实地,吞没一切的大火可灭,而雨中的这簇火,是弱小的雨所无力泯灭的,这是没有其他事物能够代替的风景!

  它们就是树上的一团团不灭的火。也许有朝一日它们将凋零,将破碎,将被大地上的厚厚一层灰土覆盖,但它们不朽,它们存在于泥土里,树干的汁液里,存在于每一次新芽伸展时的震颤里,最终它们将涅盘于含苞的花朵,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这种火,连带着这种精神,将被一直传递下去,这里也有风景罢……

  这便是酷肖火焰花朵的故事,这便是一处无与伦比的风景……

  雨中,一次路过,明白,这里也有风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