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香环绕漫天山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5:57:52

  万壑松涛百丈澜,千峰翠影一湖莲。

  ——题记。

  微风携来阵阵秋香,天际的云翳笼罩着巍峨的山峰,我们站在山脚下,抬首仰望千山,千山之宏伟秀丽,不禁让人想要征服它——这座连绵不绝的山!

  阡陌两旁,绿意盈盈,忘却烦恼,漫步于小径,欣赏陌上花红柳绿,去聆听风的声音。清风伴着秋的芳香,秋姑娘在千山中舞动着婀娜的身躯,树叶也为秋姑娘合奏,“沙沙”的发出声响。秋的韵香在阳光下躁动,氤氲了整个千山。

  踏上通向山顶的崎岖小路,阡阡小路如同攀附在巨石上一般,紧紧吸附,回环曲折,一眼望不到头。千山的秀丽并非三言两语可以描述清楚的。

  千山虽然没有五岳之雄峻,却有着壮美的千峰。9月初秋的千山上,松涛阵阵,树影娑娑,似是在上演着清脆的交响曲,优美而和谐。蓝天白云之下,伫立在高山之巅的天上天,俯视这层峦叠嶂,颇有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想。莲花似的山峰,却怎样也望不到尽头,犹如一幅曼妙绝伦的惊天画卷,让我不禁想到清代诗人姚元“欲向青天数花朵,九百九十九芙蓉。”的绝唱。

  在这千山的山顶之上,诸峰千姿百态,无尽风光尽收眼底,古树的绿叶,伴着清风轻歌曼舞,在微风中摇曳。偶然间,一阵秋风吹来,吹落了古树的枝叶,那片绿叶,在空中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旋转着,舞动着傲人的身姿,一曲终毕,绿叶华丽谢幕,轻轻地飘落,纵身跳到了古树的脚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想,这便是叶的情怀吧。

  绿叶的谢幕,也为我们的旅行,画上了句号。阡陌小路,仰望千山,喧嚣的红尘,寂静的天空,心烦意乱时,不妨向千山倾诉,它那么宏伟,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的委屈,试着去品味,自然地情怀,聆听秋的声音,心事会一览无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