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坎坷人生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2 15:31:22

  我曾天真地以为人生是一条直线,开始是好的,后来也会是好的,反之亦然。但当我经历了许多坎坷之后,我才明白:“人生”这条路是坎坷不平的,从未有过绝对性,哪怕一点。而在这条路上,也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印。

  我曾认为不需要友情,也可以活得很好。当我独自一人躲在角落里时,别人可以打成一片,玩得很好,而我不愿去参与,只躲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受到委屈无人倾诉,无助时也无人帮助。

  慢慢的,我开始知道,友情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人会主动找你。我也意识到这一点,开始改变自己,去尝试参与他们的聊天,一天到晚也不咋咋呼呼,试着与别人聊他感兴趣的话题。渐渐地,我可以融入到他们的群体中去,也有好朋友一起玩儿。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友情,是成相对论的。也会有人说我变了,是啊,人生,不就是摸爬滚打出来的路吗?

  我曾认为成绩是没必要的,无须付出过多的努力。这句话现在来看的话,就显得多么可笑无比。上了小学,我明白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个道理。但我开始的时候仍不把成绩当回事,以为这只是个简单的数字罢了。当我发现试卷上的题目于我而言的陌生时,我发现我的成绩遥遥直下;当我发觉有的人的成绩直上顶峰时,我的名字被狠狠地踩在脚下。当我开始认真复习时,我的名字也被提了上来。我又懂了一个道理——成绩,需要付出辛勤的努力与汗水。

  也许人们可以因几句话而怀疑其他人,也许人们可以因一句话而对他人称赞不已。但我始终明白——人生,从不是一条直线,会有坎坷,也会碰壁,而在这之中,也会学到很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