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世界有多大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2 15:30:35

  这世界有多大,谁能猜得透,辽阔的天空,从自己生活的角度向远方眺望,无法将一切尽收眼底,却知道远方还有另一个国度,不管从哪眺望,都是如此。

  站在云峰上,向下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看不清大地的颜色。在这云雾弥漫的山峰,仿佛已经踏过了天空,在这上面走一步,或激动,或害怕。但如果你扎稳了脚步,你会微笑,因为再向下看去,你眼中不再是迷茫,而是希望。

  看着虚无缥缈的云在你身旁围绕,顺着云看过去,仍是看不到尽头。你若敢在上面转一圈,仿佛看到了天堂之门,因为此刻你已经站到了世界极高之处。但你会问:我站在最高处,却看不透这世界,这世界究竟有多大?

  如果你是天文爱好者,在夜晚,就会带着天文望远镜上楼顶去观察。你用天文望远镜来观测星星,有时只有月亮孤单一人挂在天上,独自散发出幽暗的光,有时会满天星,星星洒满你的视野每一角,伴同月牙为大地洒下光辉。

  以自己为中心点旋转360°,看得到满天星光,星星是和月亮我们所看到的最高物体,无法看到在它身后隐藏的世界。在梦幻的星空下,你会思考:这世界究竟有多大,我看得到星星,却不知道他它们延续在哪个角落,一眼看去,没有边际。

  世界有多大,谁能猜得透,没有一个精准的数字,如果真的计算出来了,又怎样才能亲眼见证?如果坚持把地底给挖穿了,看见的会是什么,可以看到地球的边际吗?

  探索宇宙,觉得一切都很奇幻,用一生的时间,在宇宙中穿梭,看遍了太阳系、银河系,参观完你所见到的行星,想继续探索,却因宇宙没有边际,岁月流逝,结束了你漫长的一生。

  这是,你心中最想问的问题是不是“世界有多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