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诗人的故乡——读《三峡》有感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6 15:33:38

  读着余秋雨的三峡,心中竟有一丝丝难以言表的惋惜。

  细细品味他写的三峡——看似是写的三峡神奇秀丽的景色与扑朔迷离的神话故事。但细细品味,什么都出来了,在写神话故事时就依然透露了作者本意的对世人的悲叹。

  在这里是一代又一代的诗人、袅雄崛起之地,在这里也是他们的早逝之地——一代爱国诗人被逼投江,屈原含恨而终;这里是一代诗仙的途径之地,李白酒入豪肠;这里是一方霸主激情豪迈之地,刘备一战成名;这里是远在他乡的女子的故乡,王昭君夜夜期盼……

  如此之多,却愈现悲哀!

  眼前又看见了当初的无奈与凄惨,在心里挥之不去,那诗人一生的悲哀,使人读起来潸然泪下!

  在李白的时代,中华民族然不太沉闷,这么多的诗人曾在这块土地上走来走去,也不觉得是件怪事。而如今过去了几个世纪之多,再看看是诗人的又有谁呢?

  月色入户,今夜有谁眠?望尽苍茫,虽不与世俗合流,惟剰长夜空长叹!然烈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谁知我?天地之广阔,竟无容身之所。夜降临,仍无几分睡意,遂猿鸣悲啸,心茫然,不知何去何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