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所有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有感.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15:35:07

  我看这本书的时候,会想起某位为情所困的朋友、开朗逗比的兄弟,或者多年前还很幼稚的自己;想起某段独行的陌生街道、惊心动魄的旅程,或者一直想忘却忘不掉的记忆;想起某个流连沉醉过的小酒馆、烟火缭绕的路边摊,或者再也未曾回去的校园。

  开篇《还以为每个人都可以活到白发苍苍》。故事开头讲述了与大学舍友胖子的意外结识,而后成为了好兄弟,而就在一天上午没见胖子,几经周折,终于在胖子租的平房里找到了,看到他的第一眼“我”浑身都麻了,胖子还在睡觉,冰冷而笔直。

  在回去的路上,舍友轻轻地说了句,没了。医生说是突发性心脏病。

  事后,胖子的母亲坐在地上呜呜的哭起来,妈没用啊,妈没用啊。

  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却不能带你看遍风景。

  如果不能在你身边,每句关心都渗透着无力。

  过了很久,“我”还是不敢相信,还以为只有自己不敢相信,其实是所有人不敢相信,还以为是真的不敢相信,其实是真的不愿相信。

  有人说,人生之所以伟大,是在于黑夜后的下一个黎明,是未知的。

  每天睁开眼,说一声谢谢,有些人就没有再睁开。

  每天入睡前,说一声谢谢,你还看到这个世界,代替着很多人。

  在看不见希望的时候,无论怎样选择,但至少应该让自己过得好一点,昼夜不停更迭,一路生老病死,没有人比自己更值得珍惜。看着身边的人离去,难过是正常的,那些曾经觉得已然很好的东西,在无法预知的一个时间点需要割舍掉的时候。理所当然会疼痛。就算是一颗多余的肿瘤里,毕竟也流淌着自己的血。可所有让你泪流满面的,终将有一天变成永不停息的溪流,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灌进潮水奔涌的海洋。

  小学,你哭了,整个班级和老师都围过来问你怎么了;初中,你难过,很多同学都来安慰你;高中,只有几个死党摸摸你,告诉你还有我们;大学,没人管你怎样。工作了,人家只会觉得你演技很棒。其实,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去坚强。

  坚强到很多事情都觉得不值一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