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在别处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10:05:19

  之前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经常到处跑,那时觉得有个安定的居所,就是幸福。后来安定了,觉得以前到处跑的日子自由。或许人都是这样,偶尔有个旅行,放松一下心情,从自己厌倦的地方到别人厌倦的地方去。

  生活中一直都有一些琐碎扰人心扉,看着父母因为一点小事吵得面红耳赤,有那么一瞬间,还是觉得分开比较好。有那么一些人,不见面的时候会往死里去想,可一旦见了面却有忍不住争吵。母亲,你说,对吧。

  不知道每个人年少时的年味是不是都是一堆大人在一起聊家常,各种抱怨,仿佛别人的就是天堂,自己的就是地狱。后来渐渐长大,也懂得了这种年味就是套路,每个人使劲让别人觉得别人的生活比自己好,转移别人的嫉妒心,当然蠢的人除外。而在外面,却又总见到吹嘘自己的人,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光鲜亮丽,丝毫不见谦虚的美德。父亲,你说的,我看见了。

  生活就是这样,前段时间常有人在耳边叨唠,说是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微笑着看着他们的气宇轩昂昭告天下却又旁若无人收拾心情继续工作。不得不说,很羡慕他们有牵有挂,而我,过惯了“流离失所”,一个人,无所畏惧,一身轻松,却又让自己无力反驳。

  一直都听见,他说,要去杭州。却又没由来,我想可能是因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吧!后来蹭着假期也就去了一趟,临行前,问他去不去,他摇了摇头。走在杭州的街上,看着繁华的景象,却冷不丁的在僻静的小街道看见了脏乱的一角。回来后,问他原因,他说,有些地方是心灵的栖息地。我看着他,终究是没有说出那不经意看见角落发生的故事。

  我是长年累月的喜新厌旧,所以一如既往的只会说再见。只是很可惜,我还没有学会告别。《幻夜》里有一段话:夕阳在西边的天空渐渐散开,那下面巨大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不仅如此,它们周围还矗立着大大小小的建筑物。这就是怀有野心和希望建造的街道。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累的筋疲力尽的人们只是在这些建筑的缝隙之间匍匐打转地苟且偷生而已。而我们,都很不幸,只是其中的一员。习惯生活的不美好,不对所有的事情抱有一厢情愿善意。

  翻开《生活在别处》的封面,里面有一段用娟秀的字体书写的话:当生活在别处时,那是梦,是艺术,是诗,而当别处一旦变为此处时,崇高感随即便变为生活的另一面:残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