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中的甜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09:58:46

  幸福是朵花,蕴藏在生活中。只要你想拥有,它会发芽,成长,开花。很甜很香,很慢很长,直至散播芬芳。

  我家有一把油纸伞,淡粉色的纸上绣着几朵小花,花瓣舒展,两根细细的花蕊高高地翘起,淡黄色的花蕊微微晃动。浅黄色的支架上慢出一种沧桑感,低头,似乎还能闻到那股若有若无的檀香。

  这伞就斜倚在院落里的古樟树下。奶奶总爱在烈日炎炎时,拉着我的手,撑起伞漫步于小巷。调皮的我总爱在小巷里四处乱跑,或是躲避在屋子后面让奶奶找。奶奶却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把我从石柱后面拉出来,拍掉我身上的灰,用一种古怪的语调呵斥我:“别乱跑!”三分警示,七分宠溺。而后,奶奶就拉着我,走在路上。每每一抬头,那片粉色的天就在眼前,恰似奶奶的爱,清浅,却又甜蜜。后来,奶奶回到乡下,也带走了这把伞,我也就渐渐忘却了它。

  临近毕业考,我不堪重负,生活也变得单调,苦不堪言。为了放松,释放压力,我回到乡下奶奶家。

  刚进奶奶家,我就立刻神清气爽,山是玉一般的青绿色,山腰上的雾气如丝丝飘带,缠绕于青山。风儿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奶奶朝我走来,手里撑着的,是那把油纸伞:“走吧,我们去散散步。”

  牵着奶奶的手,头顶依旧是淡粉色,几朵白花在空中飞舞。这是我儿时的天空,但现在,我却被生活麻木,觉得它也不过如此。漫步在古巷,长满青黛的石板蜿蜒曲折,四周的古屋竟与儿时如此相似,我的心也平静下来,抛却了学习上的烦忧与压力。望着奶奶慈祥的脸,平静、无波,童年的记忆竟是如潮水般席卷而来。我挣脱开奶奶的手,一溜烟跑进小巷深处,躲在一根石柱后,紧张地抓着衣角,一如那时,兴奋而甜蜜。奶奶依旧是不急不慢的走了过来,一边呼唤我,一边握着伞柄,走在灰白的石板上。或许是我那急促而兴奋的呼吸声出卖了我,奶奶绕过柱子,捉住了我,用一种古怪的语调呵斥我道:“别乱跑,都多大了,还那么淘气。”三分警示,七分宠溺。兴许是因为那天花开满树,骄阳似火,温暖与甜蜜裹挟而来。一抬头,头上的那片天空依旧不变,一如奶奶的爱,照耀着我的生活。想起谁说过:“生活中也有甜,并不是苦不堪言,而是太晚发现。”

  牵起奶奶的手,行走在古巷之中。心中的幸福之花早已绽放,渲染了我的生活。好甜,好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