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崭新的人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09:52:42

  有些人总会问:“为什么每个人的人生如此美好?”蚕宝宝化成茧会蜕变成美丽的蝴蝶,丑小鸭会变成美丽的天鹅……可想而知,它们都是经过了自身的努力,经过了各种逆境。在生活上,我们也需要开辟起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来提升生命价值。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磨练自我,实践自我,达到较高的境界。

  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人生,也使我成长了许多。我还记得这是刚过去不久的事,那时我参加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中考!这场考试赋予了我和以往与众不同的感受,有时就像一个益友,陪伴在我身边,给予我前进的力量;有时就像一个良师,细心教诲我,鼓励我,时时刻刻为我们的人生保驾护航。它也描绘出一幅竞争的激烈画面,带领我们亲近社会,带领我们结识更多朋友。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

  当成绩出来后,便使我震惊不少。从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社会的生存和适应能力。但可惜的是我肯定进不了一类校了,连外国语学校都不可能考上。虽说是有点失落,但我很快从这短暂的悲伤中走了出来。当时,我的脑海中也深深地烙印了这件事。霎那间,有一股很强烈的力量使我变成了一个“成人”,我也为此领悟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更让我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使命的重大,仿佛之后的每一天生活都有了奋发向上的动力。此时的我心里是多么激动,多么感慨啊!我想:原来使每一个人改变自我的不是老师,父母,而是你的亲身经历,是这个社会!

  从那以后,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我也渐渐能够成为了一个懂事的孩子。在那次暑假中,即使我有较多的新学期学习和预习工作,但我仍然会抽出时间帮助我的父母打理一些家务事,为他们排忧解难,有时我会向他们请教如何煮饭炒菜,如何维修各种电器等一系列工作。他们渐渐老去,我渐渐成长,我是时候快快成熟起来,担当起家庭里的责任。我觉得是时候把他们当成“半小孩”来看待了,为了他们,为了自己的将来努力创出新的天地。

  通过这件事后,使我慢慢成长了许多。感悟了许多。我觉得每个人到这个时候应该开辟出崭新的人生,为自己的美好人生打下基础。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