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以鲁迅先生为目标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3 13:32:39

  他,一张普通旧中国人的面容。面部黄里带白,看起来瘦得教人担心,如同大病愈初的病人一样脸色憔悴,但他的精神很好,短短的头发刷子似的直竖着,时常穿一件朴素的中式长袍,浓密的胡须成一个隶书的“一”字。没错,他便是——鲁迅先生!
  我想大家都知道鲁迅先生是名垂青史的大文豪,是一名越老越顽强的战士,是中国文化的主将,是鼓舞人民斗志的先锋,是喇叭的喉咙。但大家知道鲁迅先生最初选择的激励人民的工作,路吗?是学医,是救死扶伤!想救治人生理的病痛,但在日本留学期间,观看了一部电影,是日本人将中国人当成俄国间谍实施砍头(当时正处在日俄战争期间),而旁边看热闹的中国人面无表情,当时鲁迅先生别提多心疼像用针扎了心,鲁迅先生突然明白了中华民族的病的根源不在身体。接着,鲁迅先生一夜未眠,苦思冥想,终于他明白了——意识到中华民族的病的根源不在生理,身体,实际在心理上。那应该做什么呢?弃医从文!鲁迅先生突然想到。接下来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鲁迅先生在文学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被毛泽东评价为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
  鲁迅先生本人无愧为普罗米修斯式的“盗火者”。从他开始将外国文学翻译给国人时,他就扮演了“盗火者”角色,真正实现了将盗来的火既“煮自己的肉”,又为别人带来正确的思想武器的目的。他在生命的后10年里发现了真理之火马克思主义学说,成了革命文学的盗火者,为革命文学盗来马克思主义之火。
  也许大家有专门的鲁迅先生的介绍,也有对鲁迅先生的不同看法,为鲁迅先生英年早逝而惋惜,笑看鲁迅先生才是真正的尊敬。我为什么敢这么说,是因为大家记得鲁迅先生的遗言吗——忘记我,自己过生活。意思:忘记我,别为我挂念惋惜,自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
  鲁迅先生是位伟人,我们有的人可能将来与他平起平坐,有的人可能高攀不起,但,鲁迅先生必定是我们的目标过!行动吧!以鲁迅先生为目标!鲁迅虽死,精神犹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