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自己一个目标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3 13:31:4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永远无法到达目的地!”人生也是如此,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终点和起点,而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是目标。
  对于目标,可大可小,这取决于一个人的野心,就像现在,还有不到三四个月的时间就要中考了,还没有目标的同学,就会很茫然,不清楚自己前进的动力何在,是否需要努力……而我,在老师的鼓励下确立了自己的中考目标。
  记得在初二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上课总是睡觉,三番两次的在课上被点名提醒,终于有一天,语文老师看不下去了,把我讲台上谈话。她很和蔼的问我:”你想考高中吗?“我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接着她说:“可是我看你最近总是昏昏欲睡,以前都不是这样的,你真的想考高中吗?”我还是点了点头。“那你上课就不要在睡觉,好好学,其实你基础还是不错的。”听到老师这番话,我心里暗自下了个决定:一定要考上高中!
  可是,因为一点小事,又再次被找去谈话。办公室里,老师脸上有些气愤,问:“你怎么这几天都没交作业?这样子哪能读得了高中?”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你想考什么高中呢?”突然又平缓下来温柔的问我,“能考上南三当然就是南三啦,不然就西大附中吧。”“有目标自然是好,但你要为你的目标而去努力,光说不做有什么用。其实我见你文科还不错,加把劲就好了,这对于你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我看好你!到时候考上可要带我去你的学校参观参观啊!”她笑着说。这时,我的眼泪有点止不住,含在眼眶里。从没想过有人会对我说这一番话去鼓励我,我握着他的手笑着点了点头。
  如同班主任所说“我们什么都没有,唯一的本钱就是青春。人生很贵,请别浪费!”所以,我们现在要拿起自己的青春去换中考的辉煌荣誉,确立目标,奋力前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