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快乐夏天里的我和蝉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2 11:23:47

  夏天到了,暑假也到了。我回到老家找哥哥玩。
  老家很热,姥姥家养的小狗热得伸出了舌头,“呼哧呼哧”地喘气,树上的蝉也“知了知了”地叫着。我突然想去捉蝉,就叫来了哥哥陪我一起去。
  首先,哥哥找来一根长长的杆子和一个塑料袋,然后,把塑料袋牢牢地绑在了杆子的一端,工具做好了,我们就开始找蝉了。我走在哥哥前面“探路”。但真是奇怪了,刚刚我还听见到处都有蝉的叫声,可是现在却像约好了一样不说话了,突然,我灵机一动,冲着一棵大树大吼:“知了!知了!”没想到这时蝉真的又开始叫了,我得意地笑了。哥哥的“火眼金睛”先找到了一只蝉,迅速地用工具扑过去,我紧张地凑过去看,可是发现袋子里什么也没有,蝉早就飞走了,哥哥就再去捉蝉,我们忙了一个下午都晒黑了,但还是没捉到一只蝉。我很失落,撇着嘴回了家。
  爸爸这时也回到了家,他变戏法地给了我一只蝉,我开心极了,但是蝉是爸爸怎么找来的呢?难道是爸爸爬树去捉了吗?我追问爸爸,原来,这只蝉是爸爸在路上看见了捡来的。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快乐,我捧着蝉,朝它笑了。
  夏天真有趣啊,明年夏天我还想去捉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