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我的表情包里没有XX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0-07-03 21:53:56

  事件背景

  这个题目引进当下互联网最潮流、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情包为引子,以半命题的方式引导学生以此为主题写作。

  作为初中生,要有一定的互联网使用经历才能熟悉和了解“表情包”的含义,这个题目体现了00后互联网原住民的特点。想必这个“表情包”对于从小摸着键盘长大的初中生来说并不会陌生。

  思维点拨

  考生可以选取表情包里的表情为题展开写作,例如“我的表情包里没有难过”、“我的表情包里没有痛苦”、“我的表情包里没有玩笑”……,针对个人日常对表情包的使用习惯和特点写出自己为人处世态度和方式等。

  但要是考生着眼点仅停留在“表情包”的表面意思上,那文章是很难取得高分的,其实这个题目颇有哲思的意味,例如“我的表情包里没有你”、我的表情包里没有什么”、“我的表情包里没有这些”等等抽象、富有象征性的词语,通过表情包延伸出去,发挥想象和创新思维,只要不离题,言之有理,必能成高分之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