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外卖小哥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0-07-03 21:54:50

  事件背景

  随着技术的发展,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成了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足不出户便可满足购物、吃饭的需求,而这种生活方式也满足了有些人内心的惰性。

  思维点拨

  外卖的出现,是O2O即OnlineTo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的模式分支。

  用户享受着科技带来的进步,也会遇到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例如外卖市场被看好,各大平台竞争激烈,目前没有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送到用户手中的部分食品缺乏必要的安全保障。

  另一个角度来看,外卖在推广阶段使得用户粘度加强,在没有了众多优惠之后,用户已经养成了依赖外卖的习惯。一旦惰性与日俱增,越发缺乏锻炼。

  互联网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是在迎合部分人的惰性。

  话题拓展

  科技改变生活;生活节奏与习惯;人际交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