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可貌相的动物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9 11:29:31

  一说起人与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沈石溪的一本小说——《狼种》。

  大灰是一条长得很像狼的狗,它自从进了马戏团后就遭到了许多不公平的对待:它的伙伴不时的袭击它,表演完后鲜花和掌声也不属于它,更重要的是,它的饲养主人川妮对待它也总是很粗暴,总是偏袒其它的小狗……

  如此看来,大灰是一条不幸的狗。如果某个人遭到这要的对待的话,他也会奋起反抗、忤逆他人。但大灰却并没有这样做,它还是一丝不苟的工作着、爱着她的主人……

  有一次,川妮独自和马戏团的动物们待在树林里,两只云豹突然出现了。川妮曾经信任的动物都落败而逃。而在同一时间,大灰扯断细链,不顾危险地冲了上去与云豹拼杀,把川妮从危险中解救出来……看到这里,我不禁为大灰勇敢、不计前嫌的品质感动不已,同时也觉得那些在关键时刻逃走的动物十分可恶,可憎。

  不错,大灰长得是不讨人喜欢,但它的缺陷并不是它希望有的,可是那些人却偏偏要像《鹿和狼的故事》中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一样,根据自己片面的认识,去判断动物的善恶益害,去恶劣的对待它们。但最后,那些曾经倍受人们宠爱的动物有奋不顾身的区救川妮吗?它们就像那些平时倚强凌弱的人类,在危险降临时抛弃曾经帮助了它的朋友那样的无情。而那些曾经被人们粗鲁对待的动物却将危险除去。虽然受了一身的伤,但我相信,得到川妮包扎呵护的大灰是幸福的。

  动物和人类一样,有自己的爱憎、智慧和情怀,希望人们能不要因为长相的差异去排斥动物。我们应该去接纳、去爱他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