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喜欢的小动物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9 10:40:05

  要是你问我: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狗!”,奶奶家养着一条小黑狗,名叫“黑豆”。它活泼可爱,讨人喜欢。

  “黑豆”天生长的小小的,背上乌黑发亮的毛好似搽过油一般,腿部、腹部、耳朵内部的毛却是金黄色的,显得格外帅气。它的胡须长长的,嘴巴上方小巧玲珑的鼻头布满了细小的皱纹。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始终目视着前方,眉毛短短的,要是你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哩!瞧啊,它那三角状的耳朵像士兵一样立着,要是你在它背后说话,“黑豆”的耳朵就会迅速地转到声音的发源地,接着,扭过头来望望你,再对你眨吧眨吧眼睛,可爱极了!

  “黑豆”诡计多端。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出去吃油旋。在我们就要关门的时候,没想到,黑豆跑了出来,不管怎样都不肯回去,我们无可奈何,只好让它跟着我们。一路上,黑豆像打了胜仗一样,上蹦下跳、兴高采烈,翘起的尾巴摇得像朵花。

  “黑豆”将要睡觉前,先无精打采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寻找一块能被太阳晒到的,还暖乎乎的地儿。然后,它把自己的小绒毯用嘴拖来放在那里,接着侧卧在上面,再舒服地打一个大大的哈欠,半眯着眼睛,享受着午后的暖阳。慢慢地、慢慢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别看它貌似睡着了,可它的一双的耳朵随时保持着警惕。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狗“黑豆”!因为它为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人的一生也许会养很多条狗,而狗的一生却只有你一个!对一只狗好,也许只花你一部分的时间,而它,却将一辈子回报于你。如果你愿意,狗,它知道怎样感动你的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