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意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6 16:30:13

  浅浅春意拂过冬的微凉,拂来一阵阵文人墨客的浅吟低唱。雨水浸润过的老墙断垣边中的一个空隙,一株墨绿色的草从湿润的土中探出头来,宣告了春的降临,春意充斥着每一个角落。

  唯有这间小屋例外。

  尚有的几株残花败柳遮住残颓的容颜,在一场雨过后,朽木下苍老的面孔,流逝的岁月,物是人非,人去楼空的感慨无情的展现着,这是春意浸不到的死角。

  我侧耳倾听,却连一声虫鸣也不曾听到。然而,在这死角里,一株“春天”正悄然发着芽。它是一株小草,依偎在断了一只脚的桌子旁贪婪的掠取着水分。伏在它背上的是春天的颜色,阳光的轻拂下,晶莹剔透的水滴折射着暖春的光芒,那是它演奏一股带着勃勃生机的青春的意韵,死角之中唯一的亮色正悄然的将春意竭力蔓延开来。

  怎奈天公不作美,那天夜里,暴雨倾盆。孤零零的矗立在原野上的孤零零的小屋,孤零零的迎接着暴雨的洗礼。天一放晴,我匆忙的冲向小屋。

  眼前的景色令我惊呆了。那株“春天”不仅没有如我所想般垂头丧气,反而更高傲地挺着头,脸上挂着地水珠宣告着它更加成熟了,更加强壮了,更加有生命力了。我颤抖着把它搂在耳旁,聆听着它的故事。

  昨夜,无数豆大的雨滴狠狠地打击着你,你的腰一次次被压弯,可无数次的弯下去只会换的你无数次更加直挺的腰板,再打,再直......周而复始。疼痛使你无法睁眼,于是你闭着眼迎接;黑夜漆黑不见生机,你便在内心呼唤光明;雷声震耳欲聋,你就一遍遍鼓励自己......不知过了多久,你感觉到一阵温暖,那是太阳的气息。对,是太阳!你贪婪的舔着水珠......

  我沉默了,坐在雨后的石头上,我清晰的看到几株草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春意正在包围死角。是啊,小草如此脆弱,尚且坚强在雨中屹立不倒,如此坚韧不拔的品性和富有生命力的神态,不就是浸透到死角的春意吗?长期以来,我的心里充满了残花败柳,不就如同这个死角吗?久而久之,对人对事漠不关心淡漠寡言,不就是缺少这样的春意吗?

  我贪婪地嗅着春意的芬芳......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愿我们内心永远有一株小草带我们追寻春意,愿我们内心的春意永不凋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