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时,那背影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2 10:52:40

  岁月静好,莫说时光太匆忙,只说岁月太无情。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午日,我正趴在桌上休息,忽然,一同学对我喊道:“你姥姥来了。”我抬头向窗外望去,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阳光下晃动,熟悉而陌生,我与姥姥不相见已二年余了,对“姥姥”这个称呼已经模糊。看见姥姥的背上还背着一个褪了色的帆布包,装的满满的,与周围这个五彩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

  我起身向楼下奔去,来到姥姥身边,姥姥端详着我,突然带着浓浓口音的地方话说:“琳琳,哎呀都长这么大了,姥姥都认不出来了”说着便举起那只粗糙的温柔的手摸了摸我的头。

  和姥姥闲谈几句后,姥姥又在她那褪了色的帆布包中翻找着什么,终于,她捏着一张皱巴巴的五十块钱塞进我的手里说:“姥姥不常来,这次也走的匆忙了些,没给你带什么,身上也只装了这五十块钱,你留着这些钱,在这上学给自己买些吃的,文具啥的都用得上。”我忙推辞说:“我爸妈把我照顾的挺好,你看,都长肥了,零花钱也够用,您还是拿着这钱好好吃顿饭,补补身体。”姥姥硬是不要,只匆匆说了一句“我走了,好好照顾自己”便迈着小碎步,挎着土气的帆布包匆匆的走了。

  落叶随风飘落,姥姥瘦小的背影渐渐远去,我注视着姥姥直到她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

  回想过去,在乡下与姥姥一起摘菜,一起烙饼,一起锄草,一起坐在台阶上望着黑色幕上闪闪发光的宝石,直到进入梦乡……

  但,时光匆匆,岁月无情,往事只能停留在记忆中直到模糊,像一张泛黄的纸片,直到被人遗忘……

  在童年的长廊里,有一个瘦小的背影离我远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