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向春天走去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30 11:19:09

  我常常想起一些离我远去的人,我常常想起一些情真意切的话。没有想念那么刻骨铭心,没有想望那么热切殷勤,只是稀薄地、淡淡地想起。

  ——题记

  有时候我也有空闲的日子。

  于是我一清早就走出家门,步行一段时间,到花市或是郊外去。

  僻静的街道包围着闹市,有时候会传来也是那样遥远的汽车鸣笛声。

  花市那里经常会有高大的观赏植物和很多树木形成的绿荫,因而显得十分庄严。

  有些正在开花,浓郁的花香仿佛是从遥远的南方的春天带到这里来的。我喜欢想象这个春天,这样的想象增强了我对世界的爱。花市会摆放上供顾客休息的秋千椅,我是这儿的常客。

  我坐下,突然就觉得寂寞起来。刚刚还沉浸在花海中,转瞬间就会觉得不安。风像低语似的拂过我的耳畔,但是没有留下任何话语。

  不知怎地,我总是想起一些人,一些话。

  我听着儿时的声音,在还有未来的过去。

  我看见儿时的我自己。闲散而平常的岁月里的一个午后,祖母倦倦地翻着一本旧书。阳光晒在棉被上,透出一股温暖的香气。童年的一天一天,就是这么地温暖迟缓。祖母撂下书,起身推开窗,一大捧鲜活温热的金黄骤然泻下。“有太阳的时候,做什么都敞亮些。长大了你也会喜欢太阳的。”祖母趁着光掸去窗台上的灰,笑吟吟道。孩子气的我在阳光下玩手影游戏,咯咯笑着。

  我听着少时的声音,在还有未来的过去。

  我看见少时的我自己。扎着马尾的我与齐耳短发的女孩子挥手告别。原野的风暖暖地吹过,我们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云。长大后的时光流逝得特别快,我都来不及作出反应。短发女孩子站起来,拍拍腿上的土,明亮的阳光把灰尘映得清晰可见。“我不能一直看云,一些力气要用来和你说话的。长大了你要记得我,也要记得干什么都要留点力气。再见。”她向我挥手。一向少言的我只是点了点头,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长大后。很多人都告诉我长大后的事。

  我听着许许多多人的声音,在还有未来的过去。

  我看见固执的我自己。父亲在烟雾缭绕中对我说,你长大了,不能再这么固执,要懂得世故。

  我看见天真的我自己。母亲擦着我的眼泪对我说,你长大了,不能再这么天真,要独立自主。

  我看见许许多多的自己,听见他们的话语。

  然后我睁开眼睛。

  我是多么地怕长大,我又是多么地渴望啊。

  于是我向长大走去。

  于是我向春天走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