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触动心际的那片美景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8 13:16:14

  城市里,高高的楼房笔直插向天空,干净光滑的玻璃面倒映着人们光怪陆离的夜景;乡村里,低矮的瓦房参差不齐地坐落着,山间的树木唏唏嗦嗦地低声嘟喃,交流着未来的美景。街道边,田野里,自成一派美景。而触动我心际的那片美景,是雨中的江南。

  一年前,我曾有幸去到了那个有着让你感到温婉、缠绵的江南。

  一踏上这片土地,整个人都在街边商人糯糯绵绵的叫卖声放松下来,骨头都酥酥麻麻的,想找张椅子坐下,轻摇扇子纳凉。我的脸上也不自觉地扬起了微笑,对着路过的人点头问好。仿佛自己已是这儿的居民,对外来的人抱有莫名的善意。

  悠哉悠哉地走在街上,我突然臭到了一丝雨水的味道,潮湿的,黏人的。地上摆摊的人也有所察觉,不紧不慢地收起东西。当我跑到附近的亭子时,细细的雨丝也如天空垂下的银丝,如期坠进了江南。江面上迅速弥漫起了雾,白茫茫的,只能依稀看见几艘渔船,隐隐约约传来几声沧桑、悠闲的歌声。

  即使是在雨中,江南也不改她慵懒的身姿。

  面对江南的雨季,人们早就有所准备,拿出包里的伞撑起,仍然不改悠闲的步伐,就是被跑云避雨的人溅到了雨水,也只是理解地一笑。无意间瞧见抺艳丽的色彩——那是一把红色的油纸伞,被举在了头上,撑伞人那妸娜的身姿,真让人有种《雨巷》中丁香姑娘的味道,哀怨又彷徨。

  我也去买了把伞,想在雨中真切地感受雨中的江南。江南水乡,有水便有桥。我站在桥上,独自欣赏美景。细弦般的雨丝把天空与江南连在了一起,雾蒙蒙的,更有一番天上人间的滋味。感受着潮湿的空气在肌肤上游走,激起一阵颤意。神奇的是,面对着这样寂寥的环境,我的心灵却像被净化了,那些晦暗的心事在江南的雨中被冲刷掉了。看着旁边写生的人,颇有“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的蕴味。雨中的江南,深深触动了我。

  我万分不舍却不后悔地离开了江南,我知道,世上已再无这般美景,像雨中的江南,哀怨的,缠绵的,触动我的心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