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能做到什么,取决于我们的态度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7 11:23:30

  每个人所能承受的极限是和爆发力是所有人都万万想不到的。逼自己一把,往往能做到的事都会事工半倍。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需要的是什么?

  勤奋。

  我国当代数学家陈景润,在攀登数学高峰的道路上,翻阅了国内外上千本有关资料,通宵达旦地看书学习,演算研究,最后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成为最接近数学王冠上的明珠——哥德巴赫猜想的第一人。

  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研究出理想的白炽灯丝,进行了上千次的实验,几乎所有的金属都被他试验过了,正是凭着这种勤奋刻苦的精神才取得了“白炽灯”的成功,成为世人仰慕的发明大王。

  我们所仰慕的,敬佩的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经历过挫折。他们不断地逼迫自己,努力、努力、努力;坚持、坚持、坚持;最后才能够造就成功。

  而勤奋,便包含着努力与坚持两者。勤奋是什么?我们应该深刻理解这两个字,一个词语。勤奋是懒惰的反义词,是成功的基础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而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它也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态度。

  勤,就是要珍惜时间,勤学习,勤思考,勤探究,勤实践。勤奋是成功的唯一途径。没有它,天才也会变成呆子。反之,勤奋能使呆子变成天才。勤奋也是指坚持不懈的,高频率的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自己认为有意义”这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地方了。“有意义”与“自己认为有意义”也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少年的想法是单纯的,我们很难控制住自己,诱惑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抗拒的,在我们眼中,“有意义的事”只会针对我们的个人想发。而广义的“有意义的事”是长远的,当我们意识到真正的“有意义的事”时,估摸着也就成了中年人了。

  现在,我们不能够完全做到勤奋,因为即使我们有了自主的思想,也不能够肯定那是正确的。我们能够做到努力,也可以做到坚持,可能我们不能分辨是非,但没有关系,世人会帮助我们分辨是非,只是当我们了解了正确的和错误的区别以后,给予什么样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所能做到什么,取决于我们对这件事的态度如何,是执着,还是放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