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感动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7 09:58:07

  虽说雁过无痕,岁月无声,而白驹过隙的光阴却在生命的每一个空隙不着痕迹地流。流年的浪花总是涤荡在辽远的心际,水波涟漪般徐徐荡开,风中花瓣样轻轻坠落。而那些小到令人难以察觉的陪伴,却在不经意间留下点滴感动……

  最好的陪伴是不离不弃

  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身体大不如前,加上病痛的折磨,常常坐久了便动不了,脾气也愈加暴躁,还经常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而奶奶呢,她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陪伴着爷爷。早晨起来,奶奶帮爷爷穿好衣服,将饭送到他的手中,待爷爷吃完,不等身手,便将碗拿过,默默的洗刷干净。这一切,都无言的进行着。爷爷坐久了站不起来,奶奶便急急忙忙放下手中的活,将爷爷扶起,搀着他,一步一步地去爷爷要去的地方。

  尽管如此,爷爷还总是不满意,嫌这嫌那,不停的絮叨着,而奶奶全当没有听见,任爷爷骂。有时实在受不了,也会恶骂一两句,一个人跑到大妈家和大妈诉诉苦,抹抹眼泪。之后便又像没事人一样回去照顾爷爷。

  无论如何,奶奶始终陪伴在爷爷身边,照顾着他,不离不弃。这样的陪伴,让我感动。

  最好的陪伴是相互关心

  与爷爷奶奶不同,姥姥姥爷之间始终是和和气气,没有争执,打我记事起,他们就从未吵过架。

  姥爷的眼睛一直不好,几年前不幸失明了,从此,他只能靠自己的感觉做所有的事情。在这期间,姥姥是他最忠实的陪伴者,一丝不苟的照顾着他的饮食起居。姥爷深知姥姥为他做的一切,所以无论怎样,姥爷一直没有任何怨言。

  有一年冬天刚下过雪,地上结了不少的冰,路面十分滑。有一天下午难得见到了阳光,姥姥姥爷便要出去坐一坐,与多日未见的老友叙一叙。我搀着姥爷在前面走着,姥姥在后面跟着,,有一个地方有特别大的一块冰,很滑,我提醒姥爷慢一点,小心滑。这时,姥爷突然转过身,对姥姥喊道:“你慢点,前面有冰,别滑倒!”

  那一刻,我真的被震撼到了,姥姥与姥爷之间的那种互相关心,虽不能说感天动地,但就是这种平凡的、细小的关心,让人感到的是无尽的温暖与感动。而他们之间的相互关心,也是一种最好的陪伴,从不曾走远。

  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感动。那些人,那些事,终会随着光阴的流逝而逐渐逝去,被人们淡忘。但那份感动是永恒的,被人们珍藏在心灵与记忆深处,一直不曾走远。

  静听花开花落,笑看云卷云舒,让陪伴长存,让感动长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