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一抹春风的温暖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9 10:15:52

  每每春风抚过我的脸颊,它总是为我寂寞的心灵带来暖暖的阳光,让我无比欢快、幸福,因为那一抹春风的温暖是我心中熠熠生辉的光芒!

  ——题记

  春风又迎面而来,轻轻吹起我额上的零零细发,又萦绕在耳际。不知不觉间,我的心底仿佛被春日灿烂的光芒在四射,涌上一股暖流,我不禁又忆起了那一抹春风的温暖——那些琐碎而又充满爱的良言。

  那一抹春风的温暖,是那一声声流露出亲情而烦人的唠叨。

  小时候的自己,没有一点的时间观念,每次上学时总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如果没有母亲的催促,那上学必然要迟到。而小时的自己却常常抱怨母亲,啰嗦、烦人、啥事都要唠叨几遍,弄得没完没了,几次都烦躁的与母亲斗上几句。然而,时间的流逝,自己的渐渐成长、懂事,却让我很少听到母亲的唠叨了。

  那一年,母亲把我寄养在姥姥家里,随着父亲去远方工作,尽管我多么依依不舍、流多少分离的泪,母亲却也忍心地把我丢在姥姥家里,一走了之。往后的日子,我就要自己照顾自己,不能太依赖姥姥。可是,每每晚饭时刻,我又想起了母亲,想起了她的唠叨,“小手洗了没?”“要洗干净,不然会有更多细菌……”……那时才知道,听到母亲唠叨的孩子,是最幸福的孩子,而自己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每当春风拂过,总会让我像起母亲的唠叨,感受到母爱的无私。它如阳光般的灿烂,是寒冬腊月时的良言,给我无尽的爱和温暖。

  那一抹春风的温暖,是出自友谊的慰藉。

  依稀记得那一次,自己的一次测验成绩并不理想,我一时感到灰心意冷,总是垂头丧气、闷闷不乐的样子。而我的好朋友们,不忍看到我难过的样子,总会安慰我,来陪伴我。她们告诉我,一时的失利,并不代表往后,不要气馁,对自己充满信心,用努力去追求成功;用奋斗去超越自我;用付出去收获精彩!

  朋友的这番话语,顿时让我的忧愁与难过无影无踪,她们的陪伴是黑夜里的灯塔,使黑夜无比的明亮;她们的良言是春日里的春风,带来一阵又一阵的温暖;她们的关心是我们友谊的情感,更是我受伤的心灵慰藉。

  每当春风拂过,我又忆起朋友们可爱的面容,似乎又听到她们的声声安慰。那一抹春风的温暖,让我的心底充满阳光、快乐!

  那一抹春风的温暖,是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助,让我们少一些错误,多一些智慧;那一抹春风的温暖,是乡里相邻的一个个微笑、一句句问好,这样才会和谐相处、和平生活;那一抹春风的温暖;是人们的好言相劝,良言一句三冬暖,而我们轻微不屑的一句良言,却给予了他人寒冬的温暖、春天的阳光!

  春风又扑鼻而来,带来的却是淡淡的清香、浅浅的暖意。那一抹春风的温暖,在我心底荡漾着,不论是亲情的唠叨,还是友谊的慰藉,它们都是我心中绚丽多彩、熠熠生辉的光芒!更是我心中那一抹春风的温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