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或许放弃不是错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2:29:12

  坚持,坚持,从小到大,我们都被这个词的表面所影响,我们被灌溉的思想就是“只要坚持,就没有做不到的事。”但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放弃不是错呢?遇到一些超乎自己实力的事,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放弃不是错,放弃也许是选择另一种方式坚持的途径。

  就像第一只狐狸一样,如果它不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如果它当时懂得放弃,它就不会因体力衰竭而死,也许它当时放弃了,它以后可能会遇到它能够吃着的矮葡萄架。也许有的人认为,这只狐狸如果中途放弃了,那就是半途而废,但有的时候,“半途而废”实际上并不是彻底放弃,而是在坚持寻觅,所以放弃不是错。

  奥黛丽·赫本,一个拥有天使般微笑的女孩,她曾经是个芭蕾舞舞者,但当她发现无望当上首席舞者时,她选择了放弃,走进了演员的世界,而她精湛的舞技为她赢得了更多的掌声。在生活中要学会放弃,要敢于放弃;放弃无望的目标,不是怯弱的表示,而是理智的选择,所以放弃不是错。

  几米曾做了十几年的广告人,广告生涯让他感到单调、无聊,他真实的情感无处释放,但当他回归生活,当他拿起画笔将他的情感释放于绘本中却获得了成功。几米放弃了广告生涯,投身于手插画与文学之间,他找到了生活中的美好,也找到了生活中的真谛。在生活中要善于调整自己的航向,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所以放弃不是错。

  放弃了愚昧的坚持,放弃了无望的目标,放弃了不适合的事业,这些放弃并不是彻底的放弃,而是在选择另一种方式坚持,或许放弃不是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