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放弃成熟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7:37:03

  初中生活是丰富的,但在丰富中却少了些多彩和斑斓;初中生活是清新的,但在清新中却潜藏着诸多朦胧和迷茫;初中生活是快乐的,但在快乐中却蕴含着诸多思虑和忧伤。其实,初中生活更像一杯浓郁的咖啡,香甜中却隐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涩和惆怅。

  记得小学时的我们,一下课就立马跑出去疯玩,生怕错过了多姿多彩的下课时间,一些调皮蛋也不在乎老师说没说下课,只要一听见下课铃响起,就条件放射,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接着就是被老师抓回来批评一顿。被老师批评后,那些调皮蛋看上去在老师面前服服帖帖的,说什么都愿意听,可老师一放他走,立马就现出了“原形”,把老师的批评丢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现在的我们,已经没有了小学的疯狂和热情,也没有了以前的幼稚和冲动,我们就算下课铃响了也当做没听见,当做那只是一阵微风,那些好学生还是坐在座位上做练习题,生怕下次考试的名次下降,而那些学习不是很好的同学也在座位上做练习题,希望能提高名次,而让家长和老师开心,座位貌似都快成我们的家了!

  看看小学时的我们,作业做完就是疯玩,和小伙伴出去吃吃点心、喝喝饮料、玩玩游戏,再看看现在的我们,作业怎么做都做不完,别说出去玩了,连休息的时间估计都没有,直到深夜了还要在台灯底下奋笔疾书,做完作业倒头就睡,第二天起来,眼睛又酸又痛的,可还是要面对作业。虽然说名次一直保持领先,但我的镜片是越来越厚了,而班上的许多没近视的同学,也赶上了潮流,戴上了眼镜。

  看看小学时的我们,总是一大帮人地玩游戏,也不会落下谁,一定要大家一起玩才能玩的开心、玩的尽兴;看看现在的我们,班上好像分成了几个帮派,总是三五成群的聊天、玩耍。特别是女孩子之间,这种情况特别的严重。所以,上体育课时,总是会有几个孤单的身影在操场上晃来晃去,而始终都是形单影只,无人理睬......

  我们放弃了看电视剧和动画片的时间,而用来拼命地做练习题,以此换来好成绩;我们放弃了双休日的懒睡时间,而用来苦读英语、历史和地理;我们放弃了下课时间以及没完没了的打闹,换来了一片寂静和笔尖摩擦纸的沙沙声;我们放弃了与朋友出去玩的时间以及零花钱,买来了一堆又一堆的练习题;我们放弃了户外运动,而是待在家里做练习题,换来了让家长满意的成绩;我们放弃了购物时间,换来了长辈们的表扬。我们放弃了双休日的快乐,换来的是家长口中的好孩子的称号......

  其实,我们远远没有孔老夫子“学而优则仕”的远大抱负,更没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远大追求,我们只是我们。我们只想完成属于我们应该完成的作业,也是为了不遭到同学们讽刺挖苦,不想让同学瞧不起,更不想让同学嘲笑。我们也不想让老师们拉长脸,然后黑着脸打电话叫家长,不想让父母和老师苦口婆心地劝告我们:要好好读书......

  尽管我们都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了,父母都说我们应该懂事了、成熟了,可不知怎么的,我们之间的不少人都少了份热情与冲动,多了份理智与孤独。可谁知在“成熟”的背后,我们有说不出的彷徨与忧伤。

  我们除了孤单,就是孤独。孤独仿佛榨干了我们的热情,孤独仿佛控制了我们的灵魂,孤独使我们变得孤僻,孤独让我们变得不言不语。如果说“长大了”就必然要变得孤独,或者说孤独其实就是成熟,那我宁愿——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