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成功秘诀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7:10:49

  当我接过一等奖的奖状时,颁奖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望着台下上千位同学在鼓掌恭贺,我不禁想起了这整整14天的经历,我的心情复杂起来。

  14天前,我将自己写的一篇文章交给老师,让老师评价并修改。老师微笑着接过我的文章,戴好眼睛,拿起红笔开始仔仔细细地批阅着我的文章。不一会儿,老师批阅完后交给了我,让我回去再重写过。我愣住了,待在原地好一会儿,才迟疑着走了出去,接下来发生的那一刻我清清楚楚地记得,老师叹了一口气,说道:“要不还是让别人去这场作文比赛吧?……”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心灰意冷的跑回了家。

  在这之后的连续三天,我都没有再理会过这场作文比赛,更没有去重写我的文章。每每想起老师那一句“重写”,多大的喜悦均会烟消云散,让我跌入那深深的低谷之中。

  第四天,我新写第一篇文章《成功源于失败》被老师在全班朗诵。放学回家之后,我再一次拿起这篇被朗诵的文章仔细端详。突然,我看到最后一句:“成功的机会只有那些不怕困难,那些锲而不舍的人,那些勇往直前的人才能争取到”。我豁然开朗,再次拿起那篇需要重写的文章,暗道:自己写的道理自己还不明白,那不是作秀吗?我笑了,拿起笔,下笔如有神地重写起来。

  作文写好后的两天,我非但没有松一口气,反而全神贯注的修改着我的作文:一些不必要的部分被我统统删除;不易明白的语句被我添上合适的修辞手法使得简单易懂;对一些地方的描写被我改得更加具体,生动;改完之后,我又重复检查了不下十遍,我才安心落意,将文章交给了老师。

  老师再一次批阅了我的文章,这次老师没有失望的说着“重写”,而是露出微笑,夸赞我的文章并将文章投稿至作文比赛。

  接下来的七天,我没有忐忑不安的想着拿不到名次,更没有急躁的去打听消息,反而一中自信涌上心头,让我丝毫不担心。

  七天之后,班主任告诉我去国旗下领奖时,我并没有一如既往的一蹦三尺高,欣喜若狂的欢呼着。而是淡定地回答了声好,便穿过人群走向了颁奖台。我心中想着,这成功有一半的功劳都源于我的失败,源于我的自信,我又为何要招来骄傲而灭自己的成功秘诀呢?

  成功在于失败,也在于自信,这便是我的成功秘诀。抱着这个成功秘诀,我心安理得地踏上颁奖台,接过那属于我的奖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