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老奶奶的真诚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0:37:22

  一天,我从菜市场经过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衣服破烂的老奶奶在买蔬菜。我走了过去,问:“老奶奶,这个蔬菜多少钱一斤啊”“我原本以为她会私自大开口呢,没想到她开门见山的说7角钱。我叫老奶奶拿一个袋子,我往袋子里抓了几把蔬菜,让老奶奶称了称。

  当我准备问老奶奶多少钱的时候,我看见他手粗糙,或许这是她平常的艰辛吧。想到她的艰辛我的睫毛湿了,又往袋子里抓了几把蔬菜。我没打算问她价钱,他却反而说只要一块三。

  灾难终于降临了,当我从口袋掏钱的时候,只掏到了一块钱。顿时我满脸通红,甚至无地自容。老奶奶看着我,他看出了我的心思。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一块钱就一块钱吧,没事的。“我急忙说:可是您那么辛苦种这些菜为的是什么?不就是可以养活自己吗?我拿我妈妈生日送我的手表做抵押,等我回去取钱过来时,您拿手表交换。”“这怎么可以,这么贵重的的东西,要是我弄丢了我可付不起责任哪”老奶奶说。

  “没事的。”我对老奶奶说,说完,我把手表塞带她手里跑回了家。当我来到菜市场的时候老奶奶已经回家了。我想他明天还会来吧,所以我明天也在这里等。没想到真的等到了她,我把欠她的菜钱还给了她,她也把我生日时妈妈送我的手表还给了我。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每个人做人要诚实,不可以撒谎,答应别人的事情要遵守诺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