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与真诚同行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0:27:29

  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生之中与一份情。伯牙与子期,可谓是真诚的诠释。高山流水,可谓是对他们的赞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艰难困苦。在行走崎岖的山路,穿过无边的黑夜,是否有人与你同行?在一次次的失败,伤心悔恨之中,是否有人为你释怀?当你在胜利的曙光照耀之中,是否有人为你喝彩?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了一个真诚的朋友,就犹如有了一个世界。

  刚步入初中的我,总是那么朦胧,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但可喜的是,我有自己的好朋友。时光老人慢慢地走着,转眼,我们就到了八年级。但可悲的是,我感觉我的唯一的好朋友和我似乎慢慢地生疏了。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慢慢的脱离了跑道,我总有那么多难题。但我相信,他一定会做这些题。我有不会的就去问他,开始,他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而后,也许他也脱离了跑道,我问他的题,他也总有那么多不会的。但我相信我的眼睛,相信我的心。他可以给别人讲那么多,为什么我的题他就不会。直至有一次,我去问他一道数学题,他看都没看就给我说:不会。当他那两个字说出来时,我的心都凉了,心中总有那么多个问号。终于,我的老师对我说的几句话,让我彻底崩溃。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他怕麻烦。二、他的成绩比你好,而你又离他不远,而且你有时也超过他了,他可能害怕你再次超过他,所以不愿意给你讲。我总在反思自己,是哪不对。但越想越令我伤心。几乎什么东西都分他一半,每晚送他回家……渐渐的,我们没了那么多语言,开始走自己的路,他留给我的只有伤心,与难过。

  也许,上天就是那么的眷顾我。让另一位挚友来到我的生活,他可谓是我的知己,也犹如一本百科全书。我不会的,他总会使我明白。在我伤心难过时,他总能使我开心。在我偏离航线时,他总像指路明灯,带我走过无边黑夜,回归正确航线。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位真诚的朋友会带给你一份真诚。那样,你的生活也会因为他多一份色彩,多一分收获。你一定要相信,当你关上一扇门,也许上帝正在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