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留些真诚来取暖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0:26:45

  走在回家的路上,平坦的路变得坎坷,眼前的美景变得迷离——因为我的眼睛里满是泪水……

  公园门口早已站着许许多多的游客,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人群,去寻找我的朋友。“轰隆隆”,打雷了,天,下起了雨,人们都躲到公园里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打着伞,站在公园门口等待我的朋友。5分钟、7分钟、10分钟、1小时……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她依然没有出现。记得当时我们说好,风雨无阻,绝对准时到达。我仍然没有等到我的那份欣喜,失望地走回家。

  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落下。我嘴里小声地骂她不守信用,和我约定时并没有诚意,说出来的话并不真诚。

  回到家,我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她说今天的暴风雨太大了,所以……我挂了电话,其实,我想说,如果你是因为风雨而没来的话,那当时又何必说风雨无阻呢,区区风雨又有什么好畏惧的呢?我再也不想去搭理她,这个不守承诺的人。

  “交友须带三分侠气,做人应有一片诚心。”古老的诗句中蕴含着耐人寻味的道理。信用是难得易失的。费十年功夫积累的信用,往往由于一时一事的言行而失掉。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照明;前途渺茫的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导航……四季轮回,心里滤不去的是烦恼和忧愁,脚下略不去的是艰辛和伤痛。寒天冷日,我们又能用什么来温暖迎风而立的自己呢?朋友,留些真诚给自己取暖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