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坚持 信任 团结 方可成功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8 11:21:53

  说到西游记这一本书,相信不少同学都看过,不论是小时看的电视连戏剧,还是长大后看的《西游记》这本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给我们的童年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西游记》这本书讲的是唐僧师徒一行人,从东土大唐走过十万八千里到达西天取经的故事,刻画出了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一些名段现在也广为流传。

  “齐天大圣”孙悟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我们小时都争相模仿的对象,小时大家一定都拿过金箍棒,带上面具,在家中“降妖除魔”,现在呢,我们分析一下孙悟空的人物性格,孙悟空在取经途中,一直降妖除魔,来保护唐僧一行人,可谓为取经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取经成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十分勇敢,而且法力高强,为了保护唐僧付出了一切,路途中唐僧虽然几次的误解孙悟空,但是孙悟空一直不离不弃,在暗中保护着唐僧,在得知唐僧有难时,更是毫不犹豫的去救唐僧,可见孙悟空的任劳任怨与忠心耿耿。

  猪八戒是一个“色鬼”,他喜爱美色,好吃懒惰,还几次想要放弃取经,回高老庄,但是在师傅“死”了的时候,他却流出了真诚的眼泪,他虽然表面对师傅毫不关心,但是在内心中还是对师傅充满了爱,他外表粗狂,而内心却很细腻,又有些可爱。

  沙师弟在取经途中,虽然没有像孙悟空那样降妖除魔,但一路上,他始终背着担,那可是一万八千里啊,他却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他没有像猪八戒那样的贪心,却默默无闻,一直保护着唐僧,照顾着唐僧。

  唐僧是《西游记。》中刻画的最细腻的人物,他执着坚持,禁受得住诱惑,没有被诱惑移动一点决心,他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在误解孙悟空之后,可以勇敢的承认,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西游记》作为我国的古典四大名着之一,语言十分精致又不失豪爽的气息,刻画出了一个个内心形象鲜明的人物,值得大家一遍遍回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