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奉献与传承 ,奋斗与使命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5:50:28

  从小听着革命故事长大,受红色思想熏陶,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中国军队的忠实拥护者,不同于其他同龄人在狂热地追星,我的脑中似乎只有中国军人这样的钢铁长城,甚至有时觉得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军人。

  炎炎烈日,在让人窒息的天气中,在蒸笼般的训练场上,一支“铁军”正在进行“大练兵”——我们班的负重训练,在这“残酷”的魔鬼训练中,我们所有人都在呐喊,在怒吼,甚至在抱怨,而唯一不变的是——每个人都在坚持奋斗。

  晚上回到家,我翻开外公的回忆录,渐渐地走进了时光隧道……在五十年前,为了驱除美帝,支援邻邦,“六十年代最可爱的人”奔赴千里沙场,在异国他乡,在当时处于绝对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了一场伟大的正义战争。帮友邻,反侵略,卫和平,这些“最可爱的人”又一次战胜了“霸主”美国,又一次扞卫了世界和平,又一次书写了革命篇章,但不同的是,这一次由于国际情况,他们不邀功请赏,不贪图名利,以至于在尘封了五十年之后的今天才渐渐被世人所解开……他们所参加的战争是援越抗美战争,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援越抗美部队。作为铁杆军迷,我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了。老一代中国军人的精神是我们永远的宝贵财富,他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男子汉精神,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打敢拼、誓死保家卫国的军人精神,这就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援越抗美战争五十周年之际,让我们向当年“最可爱的人”致敬!向身在前线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如今,老一代军人将历史的接力棒传递给了新一代中国军人,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国防利剑,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军队在扞卫国家主权,维护祖国统一的军事斗争中,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历史弥新,当代中国军人将那些宝贵的财富转化为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不竭动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铁军劲旅。强军梦支撑着中国梦,人民军队在强军的道路上昂首挺胸、阔步向前。

  一种种植根于血脉的精神传承,一代代中国军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核心价值观,造就了不平凡的今天。

  共和国军人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没有理由不尊重他们,不热爱他们。

  在革命家庭中,外公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在学习中不怕苦,在军训中不怕苦,在人生道路上不怕苦。作为铁杆军迷,我应该学习和发扬中国军人的崇高精神,因为我们也有一份责任与使命,在人民军队的保卫中,在强军梦的支撑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