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个默默奉献的身影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5:41:33

  清洁工,一个微小而不引人注目的职业。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坚持工作。

  当我们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你是否想过是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美丽。他,是我们绿色家园的守护者,美丽环境的奉献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

  一个狂风怒号的秋天早晨,树叶经过一夜的风吹雨打,散落在地上。这天风很大,再加上地面还是湿漉漉的,树叶都被沾在地上很难清理,所以清洁工们只能用戴着手套的手抠。因为冷,我穿了3件和一件羽绒服外套,骑着自行车刚好从他们身边路过,看到他们那么辛苦,不经感慨:自己平时在家连个垃圾都不碰,而他们却不畏辛苦,不怕脏,默默清扫着道路。而且工资又不高,三餐吃的都是盒饭,脸庞已被晒得黝黑,却从未有一句抱怨,岁月的皱纹布满了他们的脸,他们还要为我们继续工作。

  这普通的清洁工人让我想起了一句爱因斯坦的名言: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他们用自己默默无闻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这句名言的真正内涵。这样的人是最伟大、最美丽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