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理想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1:15:31

  从前,每当我吃到美味的食物,我便想着以后要当一名美食家,吃遍天下美食;每当我听到好听的歌曲,我便想着以后要当一名歌手,用歌声唱出自己的心声;当我看到好看的电视剧的时候,我便想着以后当一名演员,用心扮演每个角色。而如今,我的脑海中一次次地闪过那个职业,我内心的理想一次次变得坚定——我要当一名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知道,教师这个职业是平凡却又神圣的。大多数教师教师愿为红烛,燃烧自己的生命,从而点亮学生未来的道路。教师教书育人,教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内容,更是生活中的知识,做人的道理。所以说,教师就是学生的再生父母。

  我知道,教师这个职业是很辛苦的。通常,他们讲课就算讲到嗓子哑了也不会停下;一遍又一遍地耐心为学生讲解那些不懂的题目;一丝不苟的为学生批改作业;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来对待……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普通教师做到的。

  当教师都是要博才多学的。同学们问的大多数问题都要答得上来。而且当教师脑袋里要装有很多故事,当讲课讲到某个地方时就将一些相关的故事,活跃课堂气氛。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我,也会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