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想对雷锋叔叔说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0:33:03

  想对雷锋叔叔说:“您是一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好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班最近开了一个班会,叫“向雷锋叔叔学习”。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您帮助别人,无私奉献的故事,让我好感动。开完班会后,我才知道,你的真名叫雷正兴,您伟大的一生只有22年,虽然您只活了22年,但是您做的好事却数不胜数。我列一些出来吧,看您记不记得?

  一次您去沈阳换乘列车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妇女。您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妇女去东北吉林看丈夫,但车票和钱都不见了。您马上拿出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到吉林的车票,塞到大嫂手中。大嫂含着泪问道:“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那个单位的?回去后我好把钱还给你呀!”可您只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我还以为您会如实地告诉她姓名,而您却……

  一天,您冒雨去沈阳出差,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上还拉着一个小女孩,又没带伞,正艰难地往火车站走去。您见她全身都湿透了,连忙将自己的雨衣披在她身上,又帮忙抱起小女孩一起来到火车站。上车后,您看见小女孩冷得瑟瑟发抖,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您又估计她们早上没吃早饭,又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最后还把她们安全送回了家。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要怎么感谢你啊!”您却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党和毛主席啊!”你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那位妇女,也感动了我。

  您也许不知道,亲爱的毛主席曾为您提过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是让我们学习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刻苦学习,热爱劳动的精神。我一定会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向您——雷锋同志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