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梦·劳动美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6 18:04:26

  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拥有着一种梦想,虽然看似平凡无奇,但汇聚在一起却闪耀着灵动的光芒,其名曰中国梦;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手中,都拥有着一种追求,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紧握在一起却辉煌着绚丽的篇章,其名曰劳动美。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悲哀的,可幸我们有中国梦;没有劳动的民族是失败的,可喜的是我们信劳动梦。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我们都知道我们的食物来之不易,中国有一位科学家也知道,可水稻产量大减,人人都在叹息时,这位名叫袁隆平的科学家立志要培育出产量高,果粒饱满的水稻,他希望他的杂交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稻穗有扫把那么长,谷粒有花生米那么大,而自己还可以坐在禾下悠闲地纳凉,你可能认为他只是想想罢了,不!

  他不仅有这个梦想,而且一直在向这个梦想努力着,终于在经历了10年的风风雨雨后,终于迎来了中国第一株杂交水稻——南优2号,在这十年里,他受到过别人的挖苦,受到过试验中的挫折,受到过人们无法想象的东西,可他没有放弃,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迎来了祖国的新里程!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也不会自动成真。它不是一个飘渺虚无的空中楼阁,而是一座坚实的魅力大厦,这里的一砖一垒都需要用“诚实劳动”来构建,让我们都伸出双手,用“劳动美”托起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