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梦劳动美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6 17:59:39

  最美的人是劳动的人,最美的景象是人在劳动。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方式,劳动者是劳动的人格化主体。这种劳动之美,犹如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一样,隽永深刻。

  劳动是财富之源,是衣食住行的根本保证。谈及衣食住行,众所周知,这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古往今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这个基本需求的标准也在不断更新,但是,满足需求的基本途径一直没变,那便是劳动。

  劳动是衣食之源,这是农耕文化的基本特征。从古老的神话传说到原始的刀耕火种,再到传统的男耕女织,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亘古不变的是农业作为第一产业的存在,是解决温饱的基本保障。而劳动则是这一切的保障和基础。

  不同的职业呈现出的劳动成果可能不尽相同,但他们依靠劳动获取合法收入,获得生活资料这一点却是相同的,如工务员依法履行公职,农民从事农业生产,商人通过组织商品交换获取利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劳动是健康的源泉。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医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宝贵的药品,就是劳动。”劳动使我们有健康的精神和体魄。劳动更能使我们忘记烦恼,摆脱压力,使得新的一天更加丰富多彩!

  一个人要保持他的健康,也应有适当的劳动。每天从事适度劳动,就会感到身心愉快,精神饱满。

  劳动不仅锻炼人的体魄,还能让人延年益寿。调查资料显示:80岁以上高龄长寿者,大都是勤劳一生的人。自古以来,劳动被认为是重要的养生方法之一。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劳动仍然是人类保持生命力的重要手段,是健康的源泉。劳动使生命之树常青。

  歌德说过:“劳动可以使我们摆脱三大灾祸:寂寞、恶习、贫困。”好逸恶劳的本质是不思进取、懒惰、不爱劳动、贪图享受。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在家里,我们要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种劳动;在社会,我们要热心参与各种公益劳动。让我们牢牢记住:劳动者光荣!辛勤劳动光荣!

  要让“中国梦”变为现实,需要每个人把劳动当做光荣的事业,每个人把智慧的源泉变成创新的动力。立足岗位,将圆梦的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为每一个劳动者一钉一锤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用最美的双手,用最美的劳动,用最美的付出,将梦的基石一点点垫起、垫实、垫高,托举起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梦”。中国梦,劳动美,创造中国梦的劳动者最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