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一种成长叫努力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8 11:16:51

  我想对轻视我的人说:“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

  ——题记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却怎样也飞不高……”耳畔传来清晰的歌声,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显得异常悦耳。是的,此刻的我正在挑战夜战,尽管今天还只是周六,但我依然没有想停下来去睡觉的想法,我深知中考迫在眉睫,如果现在不努力,什么时候会成功呢?

  “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动听的歌声能够使人打起精神,有时候也会如同催眠令人昏昏欲睡。我摇摇脑袋,甩甩头发,想把疲倦甩走,让自己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我咬紧牙关,挺直身子,全神贯注,盯紧题目,在知识的海洋进行着探索。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望着这令人头昏脑涨的题目,我不由得摇头晃脑:问题已经冥思苦想许久,确实迟迟没有思路。我不由得望而止步:是要顿足不前,还是勇往直前?不过一道选择题,值得我绞尽脑汁吗?我有必要这么认真吗?身旁的手机传来天籁之音,我心头一颤:要不用作业帮这个软件吧……此时的我犹豫不决。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歌声令存折侥幸心里的我顿时醒悟:我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呢?怎么可以去窃取别人的劳动成果呢?怎么可以坐享其成呢?别人含辛茹苦得来的终究不是自己的啊!思前想后,我拿起手机远远地放在一旁,重新拿起草稿纸,再次回到题目,深思熟虑。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随着时间的逝去,越来越寂静。忙里偷闲抬头张望,才发现现已是深夜。转过身,被褥正等待着我的“临幸”,但我也知晓作业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进退两难中,我不由得迁思回虑:也许还有人和我一样正在灯光下浴血奋战,也许有人比我更加脚踏实地,也许比我努力的人正在变得更努力……尔后,我握着我的战斗武器,再次向书的海洋发起攻击。

  “当我尝尽人情冷暖,当你决定为了你的理想燃烧……”灯光下辛苦奋斗的人并不是只有我,此刻一定还有人在自己小小的书房:不厌其烦的预习,不耻下问的学习,不慌不忙的复习,尽管方式不同,身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在努力,都有共同的东西,她是——梦想。

  “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耳畔传来动听的歌声,灯光下奋斗的身影那么显眼,尽管有些疲惫,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努力中会有收获时,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那么灿烂,那么耀眼。我坚信:如果我现在开始努力,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面对弱弱的灯光,我忍不住为自己加油:“将来的自己一定会感激现在如此努力的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