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8 11:12:24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活得不快乐,是想要的东西太多,自己却不曾真正的努力。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结果却往往是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所受的苦难。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什么是努力,其实很简单,你想吃芒果和樱桃,就得为了吃得起芒果和樱桃去行动,你想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就得在学习上多花时间和精力。想要在工作中业绩出众,就得比别人多吃苦流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有想要拥有的东西,那就要为之付出努力。

  其实最怕的不是不努力,而是你已经意识到了要努力,却难以付诸于行动,只是一味的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却也永远停留在想的阶段。这个阶段往往最容易给自己一个虚假的暗示,你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努力,可却总觉得你已经努力了。这不过是假努力,这种状态比三分钟热情更可怕。

  就比如说所谓的“起床困难症”和“懒癌晚期”。究竟起个床能有多困难?以前的我也算是其中一份子吧,可是我爸一句话点醒了我:你不是起不来,而是根本没有想起来。而所谓的”懒癌晚期“既然知道自己的惰性,那干嘛还要继续懒下去,归根结底是自己太纵容自己。

  最可怕的不是不努力,而是永远藕断丝连的同情自己,还认为自己在努力。心里是冲劲十足有毅力,可是到了实践中却是手机离身不能活,早晨按掉闹钟继续睡,所有的书都在桌子上堆积成灰,每次吃完之后才想到要减肥。这样可算不上真的努力过。

  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有能力改变这一切,那只能说明,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有了目标那就要真正的去努力,用行动来证明你的言语。希望你每天都那么忙,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想要的。你在那么努力的成为更好的自己,就一定值得真正的快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