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冰雪睦情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9 10:44:58

  雪,如同羽毛一样,轻飘飘地在空中飞落;霜,如同剪纸一样,懒洋洋地贴在玻璃窗上;冰,如同镜子一样,慢悠悠地浮在每条河上。春节临近,冒着风雪,我和妈妈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回到故乡——河北!

  那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村子里洋溢着北国风情。走进院子,一群人热情地迎了出来:“欢迎回家!”我顿时飞奔而去,抱住了走在最前面的那位饱经风霜的老人,说:“姥姥,我们回来了!”她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回来就好!”

  这是一个团圆的时刻。有亲朋好友,有妈妈儿时的伙伴,有左邻右舍。不一会儿,住在市里的舅舅、舅妈和表姐也都回来了。屋子里弥漫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浓浓的亲情。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溜走,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地抗议了。在厨房一直忙碌的姥姥和舅妈,喊大家开饭。看着一桌子的好菜,我立刻垂涎三尺,但我能叫出名字的,只有一个“小鸡炖蘑菇”。我抓起筷子就要夹,妈妈用手敲了一下我的头,说:“长辈还没有吃,你就动筷子,像话吗?”我撅着嘴,说:“姥姥,你说,是不是有个成语叫‵尊老爱幼′?那么,我是小孩子,是不是可以爱护我一点,让我先吃啊?”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姥姥边笑边帮我说话:“对,对,婷婷是小孩子,不能和孩子争!吃,吃,姥姥给你夹!”得到了姥姥的默许,我冲着妈妈做了个鬼脸,大口吃喝起来。全家人都笑我的“鬼机灵”!

  屋子里的笑声冲淡了冬日的寒冷,浓浓的亲情围绕着我们每一个人。这就是春节,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团圆的节日,暖暖的节日,一家人坐在一起,欢声笑语的节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