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天的故事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7 11:05:59

  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刚来到小河旁,小河便奏出一曲欢快的乐曲来欢迎她;她又来到了柳树旁,给它讲起了有趣的见闻。你看,柳树笑得前仰后合,它那绿色的长辫子欢快地舞动着。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段充满勃勃生机的时间里,我和表姐来到了公园里,去寻找真正的春天。

  在去公园的路上,表姐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既然已经经历过了很多次春天,想必对‘春天’这个词语有了一个概念了吧。那你说,什么是春天呢?”看着表姐认真的样子,我一头雾水,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可我还是回答道:“春天不就是一个百花争艳、蜂蝶纷纷的季节吗?”我本以为,表姐会赞许地点点头,但令我疑惑的是,她却失望地摇摇头,对我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你已经长大了,不能仅仅局限于这种片面的理解。”“那么表姐,春天的真正含义到底是什么呢?”我好奇地问。“这个嘛,是要你自己去理解的,我不能告诉你。”表姐对我说,“但是我可以带你去公园里的几个地方,帮助你找到正确答案。快跟我来吧!”我一边跟着表姐跑,一边想,“春天”这个词语到底象征着什么呢?

  首先,我们来到了儿童乐园。“表姐,你是不是搞错了?这里既没有花,也没有草,怎么可能会有春天的踪迹呢?”我奇怪地问。但表姐只是神秘的笑了一笑,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我只好把目光投向正在玩耍的孩子们。他们是那样的富有生机,就好像永远都没有“累”这个概念似的。看着他们活泼的样子,我的心中渐渐有了答案。“我知道了!春天是孩子般的活力!”我自信地说。可奇怪的是,表姐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有些接近正确答案了,但未免有些片面。你再和我去一个地方吧,我相信在那里,你会找到真正的答案。”“有些片面?看来,‘春天’是一个很伟大的词语啊!”我自言自语。

  最后,我们来到了广场,也就是老人们经常活动的地方。看着老人们脸上悠然自得的笑容,我不禁想,虽然他们都已经处于在人生中“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傍晚时分,却仍然能够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难道也不是“春天”的表现吗?表姐看着我若有所思的样子,赞许地点点头,说:“看来你已经懂了吧。那么,你再联想以前每一次比赛前的准备吧!”在表姐的提醒下,我有不禁回想起了那一次比赛前的备战阶段。或许没有那一次的挑灯夜战,没有比赛时的奋力拼搏,就不会有上台领奖时的骄傲和欣慰。

  我明白了!原来“春天”是一个十分伟大的词语。它象征着永恒的活力与激情。无论我们正处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只要我们敢于拼搏,富有朝气,那么我们就是春天。

  我把我心中的答案告诉了表姐。她满意地点点头,嘴角泛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一直到现在,我都不会忘记那个发生在春天的故事,以及她那个好看的弧度和她最后对我说的话:“不错,这正是春天的真正含义。不过,你可千万不能忘记今天自己所说的话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