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看花灯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5 18:34:58

  天上堕下无数的明星,

  海中滚来无数的珍珠。

  今天聚集在街市,

  排成无数光明的长龙。

  每逢春节和正月十五,人们都会做花灯,看花灯,而今年也不例外。永靖古城新区的公园今年开了花灯展,各种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我去表姐家时与表姐一同游览了公园,看了花灯。

  今年的花灯早早就开始布置,过年的一个月前就布好了框架。一个月以后,我终于见到了这些灯的“庐山真面目”。

  这些灯千姿百态,游人也是人山人海。首先是一个个小红灯笼组成的大大的“福”字,然后仍旧是许多的小灯笼,只不过这次换成了纸灯笼,亮的是小荧光灯,它们组成了一面长墙,中间是二十四字的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旁边还有这些词语的释义。通过看花灯,让我把它们再一次牢牢记在心中。接下来是一个半圆形的灯光走廊,入口有一个大大的四角星,十分夺目。进入后还会有旋转的彩色灯光,两旁也会有一些彩灯人物和动物造形,许多小孩子兴高采烈地与它们合影。

  今年正月十五因为临近2月14日的情人节,所以也有非常浪漫的灯。走出长廊,才是真正的重头戏。首先是一个浪漫的心形,中间是求婚的画面,然后是两人一起骑单车,十分浪漫;后面还有一个缓缓转动的摩天轮,十分美丽。后面还有两三个能够让游人穿过的小房子,应该意喻着爱情小屋。还有一个绿色的假山,希望兰州的山也能像这座山一样,越来越绿,成为“青山绿水”环抱的城市;而最后的灯是一个人牵着几头骆驼,骆驼的脖子上还系着驼铃,意喻着古代的丝绸之路传承到现代的“一带一路”——那就是中国首倡和积极推动的国家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这次看花灯,虽然没有见到传统的纸灯笼,有些遗憾,但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现代灯仍让我兴奋不已,惊喜不断。

  这时,我耳边仿佛响起了那首广为流传的民谣: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花灯花,花灯红,雪打花灯好年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