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父母的爱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1 16:11:25

  有一种爱;是那么平凡而伟大。有一种爱;是那么难忘啊。有一种爱;是那么令人怀念啊。有一种爱……那,就是父母对我们的爱。他们对我的爱是多么无私啊!那次妈妈带我去看书的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无私的母爱……

  暑假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因为妈妈有急事,所以我们约定5:00准时在大厅集合。当我看书时,我看到了一个我非常熟悉的身影。于是我拍拍他的肩膀,并叫他的名字。他也认出了我,于是他约我一起去其他地方玩玩,我答应了,因为现在才1:50,离我和妈妈约定的时间还早。我们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竟然玩到了7:10!我赶紧跑到大厅。站在大厅的瓷砖上,我瞥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疲惫地倚在门上眼皮半垂下来,脚心使劲地往里头歪。那正是我的妈妈。咦?妈妈怎么这么累?我慢慢地走到妈妈跟前。妈妈一看是我来了便张口就说:“你……这孩……孩……子,害……得……妈找……了一……一大……会!”“对不起,妈妈……我错了,我不应该回来……这么晚……”我的声音越来越小,还不安的抠着手指。“行了,饭都做好了,快回家吃饭吧……”不能再这样了,害得妈妈找了这么长时间……

  回家后,爸爸就开始数落我,说妈妈走了一个下午,腿都要跑不动了。晚上八点多,爸爸叫妈妈洗个脚。洗脚水打来了,妈妈脱掉袜子,我看见脚心里似乎有几颗水泡。我看着妈妈脚上的水泡和疲惫的身躯,不禁地流下泪来……

  朦胧间,我的脑中突然闪现出一幅又一幅画面:我想起由于上学太匆忙而忘了带走作业本,老爸发现后,跑步给我送到教室里;我想起了由于打篮球而忘了回家的时间,妈妈急急忙忙四处寻找我时的身影;我想起了给出差在外的爸爸打电话时,话筒里他急切的声音:“保险丝在阳台上工具箱里,上保险丝时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闸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试,出家门前妈妈的一句叮咛:“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间涌出,让我不觉潸然泪下。

  父母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动,慢慢地汇拢,不再飘散。我想可能世上没有人会说不爱自己的父母,但是他们能说自己能完全地回报父母的爱吗?也许远远不能。在父母的眼中,爱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远的路也不会疲倦,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爸爸拿着我的作文草稿时热切的话语:“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誊了。”我也不会忘记妈妈一大清早起来为我做早点的身影——一生过于漫长,此刻就是幸福。

  写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圣经》中的先知以利亚用手遮住脸,不敢正视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够享受到这个权利的,他们拥有“上帝”播洒到人间的圣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