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父母的爱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1 16:10:01

  小时候,总是对父母的爱有深深的无力感,那无尽的唠叨和做不完的奥数题,能叫爱吗?又有什么资格称之为爱?直到学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才真正理解了父母对我的爱。

  记得小时候我喜欢下围棋,可升段这一路走来是那么坎坷,比赛里高手一个比一个多,能下赢围棋班上一个一流的对手,都难过登天!有一次,我苦战了两个小时,竟然赢了我们班的“掌门人”--聂瑞驰!我高兴极了,放学后,快步跑回家,把这个喜讯告诉给了妈妈。“不错、不错,再努力些,就可以升上三段了!”妈妈高兴得脸都笑烂了。而我得意得像捡了块宝石一样。

  爸爸回来了,我把这个高兴事儿告诉给了爸爸,可爸爸的脸上还是那么严肃:“这算什么,你又没下赢老师。而且我对这不稀罕,你要是作业写得好,考试成绩优秀,那才是我想要的!”我听了以后,原来那高兴得心情变得平静下来,只有那苦涩的泪水在眼里打转,本来张灯结彩的内心也好像遭到了敌人的炮轰--我扛不住爸爸那刺痛人心的话默默地走开了。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对我的爱!妈妈的话好比是糖果,给人鼓励的力量;而父亲的话好比是茶,尽管喝下去是苦的,但当你慢慢地品味时,那清香就是那真挚的爱。

  是呀,又有什么能比得上父母的爱?原来,父母的爱才是最无私的,父母的爱是永远会以悬殊的份量战胜其他任何东西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