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翅膀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0 13:47:06

  偶然间瞥见一朵娇艳的鲜花上栖息着一只蝴蝶,白色的鳞翼彰显出它是多么的美丽,这是个鲜活的生命。

  悄声走到它的背后,张开双手,趁其不备,猛然合上,再小心翼翼地张开手,它已经落入了我的手心,我轻轻的捏住它的翅膀,将它拿了起来。也许它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愚钝,会被人类轻而易举地捉住。我也并非想要它的性命,毕竟那样对我来说没有半点好处。可它却惶恐了,拼命地扇动着翅膀,却没有起到丝毫的作用。对于我来说,它的力量太弱小。真是不自量力的生物!我细细地打量着它,它看上去那么脆弱,可此时却在我手上“拳打脚踢”。它的六条腿胡乱地在空中乱蹬,头顶的触须不断地抖动......突然,一种神奇的力量驱使着我松开了手,它挣开我的束缚,用那伤痕累累的双翅飞向远处的天空......

  事后,我才知道,驱使我松开手的,竟是由那小小的蝴蝶身体中爆发出来的生命的力量!默想,沉思,在九年前的那个下午,在北川的那所中学里,是否也感受到了如此强烈的生命的力量?

  那天,对于所有的北川中学学子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天,甚至说,是改变全家命运的一天......

  那天,随着全校几千名师生的惊叫,五层的教学楼轰然倒塌,那些正在听讲的学生,讲课的老师,顷刻间被埋在了水泥、钢筋堆积而成的废墟下。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讲解......也许能。不!他们一定能!他们在老师的鼓励下,在破败倒塌的教室中唱起班歌;他们在漆黑的瓦砾废墟下,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亮,阅读书籍,他们坚信,书籍能带给他们力量!能带给他们希望!他们在山穷水尽的困境中喝墨水来延续生命,坚信自己会获救......他们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最终获得了营救。

  他们,不同样拥有着如同那只蝴蝶一般的强烈的生命的力量吗?他们,不也在困境中展开了他们那伤痕累累的翅膀,然后飞向远方吗?他们的求生欲望是何等的强烈,他们能获得生命的延续又是多么的不易!生命脆弱而又坚强,我们难道不应该敬畏生命吗?而现在,又有多少青少年轻视自己的生命,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选择了轻生的不归路;又有多少青少年将生命视作儿戏,去参加所谓的“蓝鲸游戏”?他们,是否应该学习一下那些在地震中苦苦寻求希望的北川中学的学生呢?

  “挺起的胸膛,刚毅的目光,我们经历了磨难,我们更坚强......”我想,这首歌,不仅仅是属于北川中学的歌,更是一首经历磨难后,任顽强不息的生命赞歌。愿这嘹亮的歌声,插上生命的翅膀,永远在华夏的大地上飘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