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意义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0 13:18:47

  风轻轻地吹着,清香四溢,我正坐在窗前,倚着窗沿,看着那桃花随风飘落的萧瑟景象,思绪飞翔,我疑惑了: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些花一面盛开如锦,一面零落如雨?究竟什么才是生命的意义?

  她五岁到十岁之间动了三次大手术,最后成为高位截肢患者,胸部以下失去知觉,生活不能自理。这样的命运足以使弱者为之颤栗,为之惊骇,甚至使之了结自己的一生。是啊!多么残酷,多么不公平的命运啊!张海迪在这样的命运面前也曾有过脆弱,有过动摇,顽强地对命运作出挑战――自学完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在高考预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张海迪的事迹激励着人们在逆境中奋起,与困难搏斗,开创美好的未来。生命的意义是敢于向严酷的命运挑战。

  王羲之经过了“临池学书,池水尽墨”的积累,才写出了笔走龙蛇的《兰亭集序》;李时珍经过亲尝百草的积累,才编成了祖国的医学宝典《本草纲目》;马克思经过了二十年的资料搜集整理思考,才写出了享誉全球的《资本论》;歌德经过了六十载的“笔耕”,才写出了举世闻名的《浮士德》;顾颉刚一生花了很长时间读书、做笔记,读书时独立思考,常把自己的主张批在书上,积累了近两百次读书笔记,一生着述丰硕,享誉国内外……

  凡此种种,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经过量的积累,就妄想一步登天、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积累。人生之路漫漫,在我经历的这十几年的光阴里,我渐渐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