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西施的眼泪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5 15:41:47

  征雁的悲鸣,牡丹的鲜妍巳成为流水,灰蒙蒙的天色仿佛又勾勒你生命的曲线。

  昭君的人生如一首悲怆的出塞琴曲,伴随鸿雁缓缓飞过与绝别;贵妃的人生像一朵鲜艳明媚的牡丹历经繁毕而香消玉殒;而属于你的人生,却是夜空中转眼即逝的流星,美丽而又短暂。属于你的曼妙青春,却又是那么的匆匆而过,留给世间的只是惊鸿一瞥,是一场不由自圭所演绎的灰色扬舞,是定格在《四大美人图》上的《沉鱼》之美。

  翻卷《太史公书》找不到住何关于你的丝言片语,我绝望,一个伟大的女子在中国最伟大的史书中竟无一语之隅可镌刻。兴许是司马迁当年未曾听过你的传奇故事,无幸目染你悲剧人生所演绎的灰色沧桑。夕阳向晚,凉风袭来。那灰色的天空曾经属于你的舞台,只是历经千年早已变得模糊,你的人生像一道灰幔遮住你面容的绝美与娇羞。把酒吟诗,大声呼唱:“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我不曾想过豪气干云的苏大学士为何也为你浅斟低唱,歌赋这诗的柔情似水,莫非也是为你的美而惊讶、诧异抑或同情你悲剧般的人生。我再也忍不住,卷开《越绝书》重温那段属于你的灰色传奇。

  “苏杭多丽人”,古今皆然。在茫乱的春秋史中,你摇拽,徘徊于若耶溪畔的宁静。兴许属于你的人生当是美妙而畅然的,偏居一隅而不谙事故。但你不幸遇到多情而又肩负使命的范郎。短短的接触,你发现自己爱上了英俊而略带忧郁眼神的他。他的使命与理想是使三干越甲吞并吴国。所以,仅管他曾为你许下干言万语以及灭吴之后的绻随缠绵,泛舟五湖。在公元前的某一天,他亲手将你送上去吴的道路。不记得当时你会如何哭泣,眼泪浸湿了多少丝巾。或许叉道两侧的梧桐也为你轻声哭泣。灰色的天空,摇曳那片属于你的晕黄。从此,造化注定给你的生命涂上灰色与坎珂。无法计数,多少次你仰望明月,思念故国,幻想属于你们的幸福,多少次你强忍住坚毅的泪水,强颜欢笑逗夫差开心而内心隐隐作痛。即使是荣华富贵也换不回你对范郎的刻苦思念。那一刻再也无法回到当初他向你许下诺言的分别叉口,你终于落下晶莹的眼泪。

  那眼泪带走了一切决别与誓言,浸湿了温暖的空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