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心中曾停留的安逸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4 13:52:12

  “一盏灯一座城找一人,一路的颠沛流离…”

  下雪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我喜欢下雪,它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无暇,不用顾虑着世界的变迁,一颗雪,一场雪,满世界的雪;白,真的如果白雪接替了那熊熊火红的太阳,那么我希望这世界变成白色,白透那颗还有些丝丝温热的心,白透那已经呆板麻木的灵魂,在这白色中沉醉,静静的在寒冷中去另一个世界……

  路灯打断我的思绪,时间定格在了凌晨的5:30,本不明亮的一盏路灯,在那雪白的灵魂衬托下变得高大温暖,和那突如其来的安全感,灯柱上掉的漆,和灯顶上的斑驳锈迹,在这雪白的灵魂美化下变成了一种特殊的美;可是,在那暖暖的光下,我停住了,天空明明是黑的,灯光明明是暗的,呼呼的冷风,远远的无关紧要的人在街上放肆的逃避着,怎么没人伫立在这里和我一样凝望白雪,是不是我……

  五分钟,我到学校了,天哪,九班的还是比我早,空旷的学校,只有那静静的一个人的读书声,我快步入班,打开灯,拿出书……我怔住了……窗外的雪像有生命一般和我静静的交谈,那沙沙的声音,或许也就在这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听到的内心呼声……

  你问我为什么这样,为什么这样一次次的欺骗自己,为什么把自己进一步的封闭,为什么你的心里是总在想一个人,一件事……只爱的你在哪里?只恨的你在哪里?只会笑的你又在哪里,只会哭的你又在哪里?你还要等多久,你还要徘徊多久,你还要…多久才会崩溃,才会放下去坚持……

  我面对着窗外的你,而你也静静的注视着我……我不动,而你却在翩翩起舞,我一言不发,而你却在这大地上留下仅属于你的微小的声音…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慢慢辽阔的宇宙被你填满,无边的大地被你覆盖,而我那狭小的内心,也慢慢被你所征服,为之倾心为之凝望,为之伫立……

  其实在这繁杂的城市里,你去倾听全世界,不如去倾听那一个真正你爱的小世界。

  “你爱默默倾听全世界,全世界谁倾听你…”

首页 导航